<百度站长> 徐艳:我的“乐翼源童装”网店终于开张了

天博综合app官网登录

服务专线 400-8868-299
徐艳:我的“乐翼源童装”网店终于开张了
2012-10-16 759次浏览

 徐艳,25岁,二级肢残,来自湖南望城新康。8岁的时候,当同龄的伙伴开始背着书包快乐的上学的时候,徐艳却因患有脊髓瘤而重病住院,在住院的那段时间里,她总是问妈妈“我什么时候可以上学呀”,妈妈总是安慰她说“快了,等你病好了就去买书包”,现实总是那样的残酷,后来,徐艳因多方医治无效导致下身瘫痪,从此以后,轮椅就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成为了她最亲密的伙伴。


徐艳家共有五口人,爸妈都是是朴实的农民,奶奶已年过古稀,由于徐艳是重度残疾,瘫痪后一直辍学在家治病,至今没有工作过,徐艳的妹妹则还在读大学,因此家里经济负担全落在了父母身上,为了徐艳,老两口每天起早贪黑一人干几个人的活,累出种种病痛,饱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酸苦楚! 这些,徐艳每天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她望着渐渐老去却始终忙碌的身影,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找到一份工作,自立起来! 不做生活的寄生虫,不再是压在爸妈肩上的负担,而是和其他孩子一样为家里分忧解难,也能通过自己的创造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然而,限于身体状况等原因,徐艳的找工作之路漫长而艰难,处处碰壁,就业的梦想几乎沦为幻想,后来她在湖南省残联领导的指导下,根据网络创业适合残疾人群体这个特点,选择了创业这条路,由于与外界接触很少,徐艳对创业方面还是缺乏基本的工作经验和创业思路。2011年,怀着创业梦想的徐艳在成才职业培训学校学习了网页设计和电子商务(在读)、SYB创业培训班(在读),渐渐接触到网络创业这一块,开始逐步确立了开淘宝店创业方向。


2012年6月,中国十大体育联盟、湖南省残联助残公益“万牵工程”启动,在湖南省残联的帮助下,徐艳向湖南省残联“万牵工程”办公室提交了创业帮扶申请表,9月12日,在“中国十大体育联盟创业帮扶残疾人捐赠仪式”上,徐艳现场获得了由中国十大体育联盟提供的1万元创业帮扶资金,助她完成开设网络服装小店的创业梦想。


9月底,徐艳终于圆了创业梦,她的“乐翼源童装”网店正式开张了, 她说,非常感谢湖南省残联和中国十大体育联盟10家爱心企业(华隆、巴德士、一品迪邦、天博、健康苹果、庄典、康派、金飞马、杜威、阿里大师)对我们残疾人创业的帮助,有了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再也不会孤单。现在,我终于可以为我爸妈减轻一点经济负担了,我由衷的感到高兴,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做一个自食其力的人,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


徐艳:我的“乐翼源童装”网店终于开张了.jpg

徐艳创业项目: “乐翼源童装小屋”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