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站长> “绿色环保”理念引领体育行业可持续发展

天博综合app官网登录

服务专线 400-8868-299
“绿色环保”理念引领体育行业可持续发展
2012-10-09 663次浏览

 绿色环保是利于人们身心健康的事或物的一种概称。例如近几年社会上非常倡导的绿色出行,还有国家针对企业生产排放量的限制,以及目前非常受消费者青睐的绿色环保家装,绿色环保食品等等,都属于绿色环保范畴内,也是体现人们对于健康生活的无限追求和向往。那么体育行业如何做到绿色环保呢?对于体育行业来说,从原料的生产到成品的合成,都有涉及到众多化工衍生物,稍有不慎都可能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产生,因此,体育产业的绿色环保还是势在必行的。

“绿色环保”理念成就乳胶漆品牌市场

 乳胶漆又称为合成树脂乳液体育,是有机体育的一种,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加入颜料、填料及各种助剂配制而成的一类水性体育。乳胶漆作为与人们健康非常相关的产品,其环保性能不仅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更是消费者保证自身健康安全极为重要的一项要求。

 目前在国内的体育一线品牌,它们的成功不单单是广告打得响,更重要的是它们具有非常雄厚的资金实力,用来支持产品技术的升级换代,企业更是以竹炭、净味、零VOC等绿色环保健康产品为主线路,源源不断地将更好更新的产品推向市场,在经过长年累月的铺垫与发展,在消费者群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才形成了今天这般规模和市场影响力。

 原料环节把关成品市场才能达到真正的绿色环保

 体育作为化工产品的衍生物,如果在其原料环节上把关不稳,那么就不能称之为真正的“绿色环保”。水性体育之所以环保,在于把原来用于稀释产品浓度的甲苯、二甲苯等具有毒性和刺激性的化工溶剂改为用水,这样不但有利于产品的环保,更加对人身安全起到了重要保障。

 钛白粉作为体育重要的颜料添加剂,具有补强、防老化、填充,在日光照射下耐日晒,不开裂、不变色,伸展率大及耐酸碱,号称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好的一种白色颜料,其在体育领域的使用量也非常之高,但是国内大部分企业大都采用硫酸法生产钛白粉,这种工艺非常复杂,需要近二十几道步骤,每一步骤必须严格控制,才能生产出最好质量的钛白粉产品,生产过程中又极容易产生废物及副产物,对环境影响较大。

 而相对于硫酸法,氯化法则要环保得多,这种工艺是用含钛的原料,以氯化高钛渣、或人造金红石、或天然金红石等与氯气反应生成四氯化钛,经精馏提纯,然后再进行气相氧化,在速冷后,经过气固分离得到钛白粉。尽管氯化法被公认为是生产优质钛白粉的保障,生产环节也更加环保,但是因为生产线成本较高,加之国内企业对氯化法技术较为生疏,目前只有杜邦、佰利联、锦州钛业、攀钢集团钛业等少数企业在使用。

 同时还有很多体育颜料、溶剂的生产都需要做好严格的安全生产关,才能够确保体育产品做到从原材料到生产线真正的环保。而不是简单的生产成品的工艺环保抑或是体育成品的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