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站长> 浅谈现代涂企品牌营销之道

天博综合app官网登录

服务专线 400-8868-299
浅谈现代涂企品牌营销之道
2012-10-11 713次浏览


     建材市场发现目前体育市场的营销渠道多达10种,然而几乎都存有些漏洞,存在一定风险。由于明星代言给体育企业带来了可观的效益,继而众多体育企业争先代言。殊不知,这是企业对塑造品牌存在认知误区,能否达到提升品牌效应的功效,在这里我们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很多企业都认为,明星的形象与产品的品牌形象划等号,只要选择明星代言的方法,企业的品牌形象就会有所提升,品牌形象提升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的提升产品的销量。然而明星代言所引发的风波不断,好的产品确实需要适当的宣传,但明星代言为产品销量与宣传做到锦上添花才是正道,同时主动开发新型营销模式,包括网络营销等。

 

水性体育畅行要跨越哪些障碍?

 

     近年来,我国体育工业得到迅猛的发展,自从2008年我国体育总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638万吨,成为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体育生产国。但是,体育产品的环保性问题一直是行业关注的话题,与快速发展的体育行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国的水性体育发展了将近十几年的时间,始终是不温不火,发展之路略显漫长,与国外水性体育的差距很大。

 

    水性体育虽然具有很多优势,但在中国市场发展却很缓慢。究其原因,无非有以下几点:1.政策法规方面:体育行业的法规及政策对环保概念的体现还比较有限,目前实施的一些法规已经远远过时。2.技术革新方面:很多中小型规模的体育生产企业对于水性技术的掌握及开发还存在一定的障碍。3.应用开发方面:由于人们固有观念,加之很多企业对于溶剂型体育的施工已经达到相当熟练的程度,很多应用商对于水性体育的施工抱着比较消极的态度,而施工人员对于溶剂型体育对人体及环境的危害认识欠缺。4.成本方面:水性体育的成本较传统体育要高,单位售价达到传统体育的两倍。5.大众认知方面:普通大众对于水性产品和技术的认知度及认可度比较低,普及教育的投入有限。

 

人才兴邦引才兴企 体育企业销售人才管理浅谈

 

    体育企业要把产品卖出去,销售是不可缺少的环节,而再好的产品,有再好的营销策略,没有优秀稳定的销售团队,一切都是无源之水、无木之本。在一切的营销要素中,人才因素是最关键的因素。体育企业要想把营销做得更上层楼,就必须坚持体育营销人才战略,这里包括了人才储备、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留用等方方面面,这是一个环环紧扣的体系,无论那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营销人才战略的执行,都会影响到企业营销的实际效果。

 

    长期以来,销售人员的流失率始终高居不下,这一直是很多企业的心病。流失的销售人员带走了企业重要的客户资源,对企业会造成很大危害,也给客户造成一种不良印象。那么,怎样才能化解销售人员流失的危机,保有一支稳定、健康、高效的销售团队呢?主要做到:体育企业要严格把好招聘关;严格培训和考核直线经理;莫让薪酬变心仇;要为员工提供良好发展空间,促进其自我实现、自我成长;此外,优秀的企业文化也是为员工创造良好工作环境的一个重要条件。

 

家具漆企业要突破瓶颈 敢于创新

 

    受家具市场持续疲软,同行业内竞争越来越激烈等因素的影响,作为产业链下游的家具漆企业也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家具漆企业面临着,销量明显下滑、应收帐款增加、销售人员积极性降低、销售费用居高不下等问题。那么市场疲软有市场发展规律原因,也有政策等因素。但出现业绩大幅下降并非是由于销售策略不正确、销售人员不愿努力,而是由于销售管理工作不到位造成的。

 

    针对持续下滑的市场表现,我们该如何自救呢?我们可从以下几点开始入手:1、认真做好市场分析,得出全年业绩缺口销量数据。将此数据转化为后期销售工作的第二部补救计划(新增长计划),分解计划到客户;2、针对现有销售人员的现状提出更高标准要求,工作方式、销售目标等;3、梳理客户,及时解决现有客户存在问题,不能让这些问题成为我们给竞品的见面礼4、制定针对性激励方案,拉动销售,制定绩效考核措施。销售工作出了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够及时地发现营销活动各个环节中发生的问题,并在管理上作出及时的反馈,使这些问题得以迅速解决而不至于拖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