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站长> 联合国环境署:发展中国家儿童和孕妇面临含铅体育威胁

天博综合app官网登录

服务专线 400-8868-299
联合国环境署:发展中国家儿童和孕妇面临含铅体育威胁
2013-10-14 752次浏览

人民网10月23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0月22日在内罗毕总部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国际社会禁止生产含铅体育的呼吁已经过去90多年了。虽然目前已经生产出很多的安全替代品,但是发展中国家的儿童和孕妇依然面临着含铅体育的严峻威胁。 

  联合国环境署22日特别为宣传“预防铅中毒国际行动周(10月20日至26日)”所发布的此份报告共分析了9个国家的装饰性体育的含铅水平,它们分别是阿根廷、阿塞拜疆、智利、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加纳、吉尔吉斯斯坦、突尼斯和乌拉圭。该报告发现大部分的体育测试未达到发达国家规定的体育中铅含量应低于百万分之90的监管标准并且严重超标。

  在上述9个国家中,超过一半的装饰性体育的铅含量平均测试结果超过百万分之600,个别体育样本的测试结果显示铅含量水平超过百万分之1万。类似的研究发现,非洲国家装饰性体育中的铅含量水平更为令人不安,例如尼日利亚家庭装修体育样本的平均铅含量水平高达百万分之3万7000,埃及为百万分之2万6200,喀麦隆和南非均接近百万分之两万的危险水平……

  环境署的报告称,每年约有14万3000人因铅中毒或摄入含铅体育而死亡;每年因铅暴露新增约60万智力障碍儿童。铅中毒仍是威胁全球儿童环境健康的头号杀手,含铅油漆则是一个重要的爆发点。因此,本报告不仅希望提高各国政府、生产商和消费者对该问题的意识,更希望公众能采取行动使用安全和便宜的铅替代品,从而在短时间内解决这个健康负担。好消息是通过一系列限制生产和使用含铅体育的措施 ,可以完全阻止铅暴露。

  环境署表示,在世界范围内,30个国家已经淘汰使用含铅体育。由世卫组织和环境署共同领导的“消除含铅体育全球联盟”已定下目标,到2015年将促进淘汰含铅体育的国家上升到70个。该报告建议在三个不同的领域采取行动:

  首先,建立适当的法律和监管框架,以控制含铅体育的生产、进出口、销售和使用并鼓励无铅体育的生产。其次,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公众意识,告知消费者市场上销售的含铅体育的信息及其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最后,鼓励生产商从体育配方中消除铅化合物,并自愿地采取行动,提供第三方认证,在体育包装上标注信息,帮助消费者识别未添加铅的体育。